•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绩溪县民政局进一步推进“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7 14:34 信息来源:绩溪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省、市关于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我县特困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县民政局结合近期开始大幅降温的天气情况,扎实开展特困群体实地走访活动。

密切掌握五保、低保、重点优抚对象、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人群的生活情况,组织镇村干部对散居五保、贫困户、重残、重病等困难群体开展入户走访慰问,并提供御寒衣被、饮食等救助服务,确保困难群众寒冬基本生活保障以及生命财产安全。

进一步加大在全县范围开展流浪乞讨人员的全面排查的工作力度,发挥地域间联动协作机制,有效扩大救助对象搜寻范围,共同做好流浪乞讨人员巡查、帮助和护送到站接受救助的工作。保障特困群体温暖越冬,安全越冬。

开展专项救助以来,集中救助工作出动92人次,救助12人次,对不愿进站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累计发放棉被8床、棉衣5件、棉裤2件、棉鞋两双、食品若干。广大市民朋友若发现有流浪乞讨人员请及时拨打救助站24小时值班电话0563-8155633或110。(刘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