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当前低温雨雪天气防范 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3 16:00 信息来源: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各县市区减灾委:

    根据省厅《关于做好当前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皖减救办明电[2018]1号,已下发至县级),3日-4日全省范围将有一次较强低温降雪天气过程。根据省厅通知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特提出如下要求,请结合省厅通知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高度重视,防止麻痹思想。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我市虽然暂不属于此次低温雨雪天气影响的重度地区,但各级更应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低温雨雪天气有差异,但防灾减灾救灾的工作职责没有差别的思想,特别是要认识到天气过程、影响程度始终处于动态变化之中,有备方能无患,切实把思想认识、工作落实、责任要求统一到省里的部署要求上来,防止出现麻痹侥幸思想。

    二、严明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级救灾人员保持手机24小时处于开机状态,确保一有情况,能够迅速上情下达,及时有效处置突发情况。二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与有关部门的会商研判,针对性地做好低温雨雪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三是加强灾情报告。按照《自然灾害情况统计制度》要求,严格2小时灾情上报、重大灾情直接上报制度,特别是针对低温灾害对农作物、经济作物的影响有时不是即时性显现的特点,及时查核灾情,防止灾情上报延误,提高灾情报送的规范性及时性,人员伤亡要随时上报。四是抓紧做好冬春救助工作。严格按照15日内县到户的时间节点要求,组织实施救助工作,特别是生活困难群众,要提前摸排,提前救助,指定专人包保负责,落实危险区域群众转移,确保有效防范应对。五是加强救灾物资准备,及时向山区、易受灾地区预调救灾物资、督促协议代储单位落实救灾物资储备,保证一有情况能随时保障群众需求,受灾群众12小时内得到初步救助。

                                                                                                    宣城市减灾救灾委员会

                                                                                                            2018年1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