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市社会福利中心积极防范应对低温雨雪等恶劣天气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4 16:49 信息来源:市福利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据气象部门预报,1月3日至4日,我省将出现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降雪过程,至12日之前,还将出现大风降温、寒潮天气,气温持续偏低。为切实保障市社会福利中心各类服务对象温暖、安全过冬,确保老人、儿童和特殊服务对象的护理服务质量和生活质量不降低,中心积极应对迅速部署,迅速采取了相应的防范措施。

一是统一思想,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各部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行动,快速反应,认真分析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带来的影响和危害,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防范和应对,确保生活秩序正常。

二是加强物资保障,密切关注气象变化。要求后勤科提前做好铲雪除冰设备和救援物资的准备工作;要求各一线班组提前将手电充满电,提前做好生活用水、饮用热水、日常食物、应急食品、生活物资和工作物资的储备工作。

三是加大安全巡查、安全整改和维修保养力度。加强供水、供电、供气、防滑垫、无障碍扶手及门窗等基础设施安全检查,落实防范措施,及时排除故障。重点对消防器材、应急照明、空调、空气能、热水器、电视等生活设施进行维护排查,发现隐患及时解决,确保院内的用水、用电和各类供暖设施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四是加强医疗巡诊,密切关注各类服务对象医疗保健。要求驻点合作医院在日常开展的巡诊工作基础上,强化对各类服务对象的身体跟踪检查及冬季医养健康护理指导。

五是强化值守应急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求全员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发生重要紧急的事情能够第一时间联系到相关人员,及时启动应急响应。

六是要求大家注意交通安全。提醒外出公务人员及上下班职工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做好路途较远职工遇天气恶劣在院内留宿的准备工作。

在市社会福利中心大院里生活的各类对象,皆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只有未雨绸缪,才能有效应对,才能保障他们安全和温暖过冬。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正严阵以待中,将持续以高度的责任心应对恶劣天气的到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