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市救助站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再次启动“寒冬送温暖”夜间巡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4 14:37 信息来源:救助站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据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一周我市将迎来入冬后的首场大面积降雪降温过程,为保障我市街面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安全顺利过冬,2018月1月3日,市救助站及时启动恶劣天气救助应急预案,再次开展“寒冬送温暖”夜间巡查。

一是救助队伍全员上阵,加强夜间巡查频次。除安排值班人员留守站内做好救助服务外,其余6名工作人员编制成2个巡查小组,对市区实行分片包保巡查。2个巡查小组从18:30起,对市区繁华街道、车站广场、桥梁涵洞、废弃建筑等重点区域进行往返式不间断巡查,确保白天、夜间巡查有效衔接不断档,做到发现一例,劝导一例,救助一例。

二是规范救助服务流程,严抓站内安全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求助人员全天候能得天及时有效救助。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管理,认真做好入站安检、安全巡查、安全培训等工作,严格把控食品原材料采购和加工质量关,防范人身伤亡、火灾、食品安全等事故发生。

三是做好救助物资储备,提升救助保障能力。为应对寒流来袭,保障受助人员生活安然有序,市救助站紧急购置方便面40箱,储备棉衣120件、棉鞋100双、棉被75床及一批日常生活用品等救助物资。救助宿舍区所有床位全部增添棉被、毛毯等生活物品,做好降温御寒准备。

市救助站自2017年11月15日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以来,主动救助街面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共计81人,发放方便面22箱、矿泉水12件、棉大衣23件,提供返乡救助27人,送医救治15人。未来一段时间,市救助站将根据天气情况,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夜间巡查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