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一把尺、一杆秤、一面镜——宣州区民政部门扎实做好为民服务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3 14:26 信息来源:宣州区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州区民政部门以办实事解难题,维护和发展好广大民政对象根本利益为抓手,严把政策、精准保障、做优服务,发挥民政兜底作用,做好为民优质服务。

一是量好“一把尺”,精准精细。针对全区扶贫、五保、优抚、低保等对象类别和人数变动情况,宣州区民政部门开展精度审批,实行兜底保障,坚持脱贫和社会救助标准“两线合一”,严格规范保障对象审批流程和时限,在村(居)务公开栏进行公示告知,使基层群众在第一时间了解相关政策。对申报对象逐一核查、逐级备案,确保申请信息真实无误有据可查。我区还做好精细管理,不定期对民政对象进行入户调查,动态登记自然减员和新增对象,建立翔实的入户档案,及时更新民政对象数据库。

二是秤好“一杆秤”,公正透明。“资金再紧不能苦了民政对象,困难再大不能难了保障群体”。宣州区民政部门做优服务空间,为民政对象提供便捷服务。依照文件核定范围、对象和标准,分门别类为每名保障对象设定定期定量补助台账。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进行民政事业费申报,财政部门负责监管核拨资金,使每一次标准的调整清晰透明,每一笔资金的去向清楚确凿。对多领、冒领等问题实行责任倒查机制,努力实现资金发放“零失误”、群众反馈“零投诉”。

三是照准“一面镜”,严格把关。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要载体,按照巩固成果完善机制,提高质量务实创新的要求,把民政民生工程放在基层,服务保障用在平时。实行“351”、“180”医疗兜底保障,建立以医疗减免、医疗补助、住院按比例报销相结合的民政保障对象医疗保障制度。实行定点医院就医“一站式”结算方式,减少报销环节,缩短报销时限。把推行“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社会救助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来抓。(杜爱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