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绩溪县多举措确保乡镇敬老院温暖安全过冬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9 16:31 信息来源:绩溪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确保乡镇敬老院集中供养五保老人温暖安全过冬,绩溪县民政局提前部署,认真安排,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尽力让敬老院五保老人安享暖冬。

一是消除火灾安全隐患。加强火灾隐患检查,对院民宿舍、娱乐室、厨房、餐厅、仓库等场所逐一进行检查,即查即改,全力消除火灾隐患。加强管理,严禁院民私拉乱接电线,严禁院民在室内吸烟,严禁私自使用电炉丝、电褥子等具有安全隐患的设施取暖,严禁在敬老院内违规存放、使用易燃易爆物品。加强宣传,大力开展防火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工作人员和院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二是加强安全保障管理。严把食品安全关,严格规范食品采购、加工制度,督促敬老院合理安排好五保老人的伙食,确保院民吃上安全放心食品。加强运营管理,严格实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认真落实供养对象外出请销假制度,强化来访人员进出登记,确保敬老院安全运转。

三是做好日常监督检查工作。重点针对重大节日和“两会”期间全县敬老院易发生火灾事故的场所开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火灾隐患,抓住不放,严格进行整改。严厉查处值班脱岗漏班、锁闭安全出口等行为,严防群死群伤的恶性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敬老院消防安全管理,提高了敬老院的防火安全意识,有效防止了非正常事故的发生,为五保老人营造了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绩溪县民政局 章钟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