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风廉政建设

【落实十九大 纪检在行动】宣城:市委首轮授权委托巡察正式启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6 08:35 信息来源:宣城市纪委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四届宣城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十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及市委书记韩军在11月28日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布市委授权8个巡察组组长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及省委出台的关于修改《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的决定和《关于省辖市和县(市、区)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实施意见》两个文件,全面科学系统准确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是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市委启动的第一轮巡察,也是宣城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市委首次委托市纪委派驻(出)市直单位纪检组(纪工委)对副县级以上二级机构开展巡察。开展授权委托巡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大举措,是延伸拓展巡察监督的创新举措,是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的有效举措。全市各有关单位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授权委托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巡察实践中相互支持、协调配合,各自主动领责,切实尽责,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察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要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推动巡察工作持续深化,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按照“三聚焦九检查”的要求,深化政治巡察,查找政治偏差。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准巡察定位,及时了解和掌握市委巡察有关工作的要求,熟悉巡察工作流程和方法,开展好巡察监督工作,切实把政治巡察的要求落实到巡察工作的各个方面,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严明政治纪律,确保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市委统一部署,积极配合和支持协调巡察组开展工作,以最诚恳的态度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各巡察组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牢记使命宗旨,严明纪律要求,扎实履职尽责。

市委各授权委托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还开展了巡察工作业务培训。

据了解,根据四届宣城市委第五轮巡察方案的安排,本轮巡察由市纪委派驻其市直主管单位纪检组组建巡察组,经市委一次性授权后对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等9个副县级以上二级机构开展巡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