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绩溪县农房保险理赔工作进展迅速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07 16:07 信息来源:救灾减灾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自7月底全市确定农房保险承保单位以来,绩溪县民政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第一时间与当地财政、保险公司等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对接,全力开展农房保险基础数据采集、核对、出单等工作。日前,绩溪县已完成首批农房保险理赔支付,开启了今年农房保险理赔工作的序幕。

农村住房保险是省民生工程,是惠民政策,也是完善当前农村救灾保障机制的举措。绩溪县民政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各部门通力合作,确保了农房保险工作的顺利交接与开展。8月上旬,全县农房保险完成了基础数据采集、核对、出单工作,同时保费拨付到位,涉及受益农户43885户。截至8月31日,接报案101起,现已完成理赔案件87起,赔付金额近20万元。其中低保户倒塌房屋1起,赔付5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户损坏房屋2起,赔付1.2万元。

下一步,绩溪县将规范运作,加快理赔速度,确保在最短时间内赔付到位,减少农户灾后损失。对五保户、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将根据新要求、新理赔规定进行快速赔偿。同时,创新工作方法,加大政策解析和宣传力度,认真细致做好理赔回访工作,真正让农房保险民生工程惠及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