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郎溪县落实重残护理补贴制度 解决重残家庭实际困难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03 08:51 信息来源:社会福利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郎溪县民政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从以下几方面着手,做到制度全面覆盖,应补尽补,确保残疾人补贴制度覆盖所有符合条件的残疾人。一是充分利用乡(镇)、村(社区)广播、宣传栏、板报等渠道,将重度残疾人(除言语类和听力)护理补贴享受的对象、标准、执行时间、申报流程等有关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二是县民政局将重度残疾人(除言语类和听力)名单发放至各乡(镇)民政所,由乡(镇)民政专职人员、社区(村)基层残疾人工作者主动深入残疾人家庭,逐一对重度残疾人进行调查审核和申报登记,做到不错报、不漏报。三是县民政局严格按照补贴申报程序,逐一核实,对享受补贴的重度残疾人(除言语类和听力)实行季度复核制,认真落实公示制度,同时设立监督电话,做到公开透明,使符合条件的重度残疾人应补尽补。

    截止2017年7月底,该县2017年三季度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除言语类和听力)人数3199人,已累计通过银行按季度直接发放到残疾人手中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金169.302万元,让失去生活自理能力的重度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对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生活水平,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提供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