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工作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8 16:50 信息来源:市福利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察秋风而知落叶,读天气而知冷暖。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迎接清晨的第一道曙光,日出而坐;送别夕阳的最后一抹余晖,日落而息。他们不及黄继光、邱少云用生命续写新的历史、战功赫赫;他们不及焦裕禄、郑培民官大为民。但是,他们却是社会步入老龄化进程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宣城市社会福利中心护理员。

他们之中有一位年过六旬的长者,他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他还有另一重身份,一名退休教师。他的退休金已足够他四处游历,但是出于党员的使命:立党为公。他选择了继续投身服务行业,充当一名普通的护理人员,用行动来彰显党员的光辉。他就是付劲俊,大家都亲切的称之为付老师。

作为教师退休的老党员,付老师有着极高的言行素养。他有一句座右铭:当你服务他人的时候,生活不再是毫无意义的。因此他选择这里,服务这里。付老师所在的社福部班组有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小孩”宣敬淮,大家都叫他淮爹爹,他思维清晰、交流顺畅。可是,却时不时的给你“填个堵”、“加个塞”,制造点麻烦。记得那还是在康福楼四楼的时候。一天宣敬淮听到三楼一位代养老人收音机播放的广播,一时兴起也想买一个,但他是三无人员,没有家人、没有资金,独占一个收音机对他们来说并非信手拈来。深谙一切的他便摆出一副老姿态,向护理人员嚷嚷着今天就要给他个收音机,倚老卖老。在护理人员繁忙的早晨,大家只是简单的回了句“过会儿再说吧!”脾气暴躁的淮爹爹立马就用头去撞墙,“咚”的一声,震惊了大家。这时付老师迅速上前抱住淮爹爹,淮爹爹口里嚷嚷着“这么大的年纪想要个东西你还不给,没什么好活了……”,付老师接着这话就说“您这把年纪,我们都将您视为自己的长辈,您说有长辈这般为难晚辈的吗?不是不买,我们上班时间得工作,照顾你们的衣食住行,何况采购东西也是有流程的,况且中心离市区远,这一会儿是买不回来了,您得谅解啊!”好一会儿,淮爹爹的情绪才稳定下来,但还是以绝食向我们宣誓他要收音机的决心。付老师害怕他有反常的举动,愣是握着淮爹爹的手,当晚在他床前坐了一夜,没合眼。这是无声的陪伴,是老党员的光彩。第二天,收音机买来交到淮爹爹手里,他的面庞又“风和日丽”了,将付老师多打给他的饭吃完了,蹭到大家的旁边显摆起来。尊老、敬老、爱老,这是党员风采。

作为一个班长,付老师每天都会带领大家打扫房间、厕所等边边角角,为服务对象穿衣刷牙、叠被子、洗澡、换尿袋等,一连串的工作结束后还会带大家外出打球、跳绳做运动。这些脏累苦的活大家都能接受,但是这些大多患有精神类疾病的特殊服务对象,会在你毫无防备的情况下打你一拳、踢你一脚,这是大家最不能接受的。新来的护理人员刘翠荣上班第一天,看到男班组这些服务对象,心中的担忧就浮现了。她问道:“这些人的眼神、表情让人瘆的慌,患有精神病,会不会打人啊?”付老师笑着说:“服务对象发病打人的现象是存在的,但是比较少见。只要我们平时细心点,多观察观察他们的言行举止,还是能够提前预防的。你是新来的员工,到我们班组就先跟着我,我会将工作的一整套流程教给你,同时会告诉你怎样关注每个人的特点及你所要观察的要点,这都是我们每个人摸索出来的经验,有这些你就不用害怕。”付老师的一席话仿佛给刘翠荣吃了一颗定心丸,来到这里小半年了,在付老师手把手的帮带之下,刘翠荣的护理工作也渐渐得心应手了起来。从我做起,认真对待工作,真诚对待他人,这是党性光辉。

付劲俊是宣城市社会福利中心最为普通的一名护理人员、一名共产党员,他没有丰功伟绩,却坚持努力;没有豪言壮语,却踏实勤恳;没有遐迩闻名,却赢得敬重。其实,我们身边还有许许多多的共产党员,他就是我们宣福坚守在各个部门各个岗位的护理人员,他们是我们宣福的骄傲、宣福的资本、宣福最宝贵的财富。他们齐聚宣福,用心服务,用双手造就了这个让您十分满意的舒心“大家”。(社福部  吴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