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民政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99H/202404-00039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养老服务领域安全工作监督检查和评价专业服务项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4-03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99H/202404-00039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养老服务领域安全工作监督检查和评价专业服务项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4-03
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养老服务领域安全工作监督检查和评价专业服务项目
发布时间:2024-04-03 14:43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进一步加强对养老服务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近期,市民政局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实施了养老服务领域安全工作监督检查和评价专业服务项目。

项目随机选取了125家养老领域服务机构开展消防和食品安全检查。其中养老机构40家,养老服务三级中心35家,助餐机构50家。检查内容包括消防制度落实、消防专业人员配备消防设施维保、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餐饮从业人员资质、厨房操作间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是否符合规定等。

本项目进一步加强对养老服务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摸清排查全市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和食品安全情况底数。下一步,市民政局将进行项目实施结果运用,有针对性的开展全市养老从业人员安全工作内容的培训,持续督促各地各机构落实安全属地及主体责任,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到位,同时举一反三,及时查缺补漏,防控风险隐患,确保食品生产源头安全,筑牢养老服务机构安全防线。(贾婷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