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民政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99H/202404-00037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全市养老领域安全生产培训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4-16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99H/202404-00037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全市养老领域安全生产培训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4-16
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全市养老领域安全生产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4-16 17:09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增强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能力,加强对养老服务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4月15日下午,市民政局开展全市养老领域安全生产培训视频会。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毛国强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燕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各级民政部门和养老机构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结合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将各项安全生产检查、专项整治行动落实落细。二要加大关心关爱力度,持续开展困难老人“上门走访”。要结合探访关爱制度、分散特困供养对象照护制度,向困难老人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加强对居家养老上门服务服务内容的监管,确保服务到位、宣传到位。三要紧抓重点,全力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重大风险。结合燃气管道“带病运行”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推动养老服务机构“瓶改管、气改电”工作。落实“拆牌、破网、清通道”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细化拆除方案,做到“一院一策”,杜绝一拆了之。四要加强研判,建立并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县级民政部门及各养老服务机构要建立安全隐患风险定期分析研判制度,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机制。

培训会议邀请了安徽蓝卫士消防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工程师石岩,结合近期开展的养老服务领域安全工作监督检查和评价专业服务项目开展情况,作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培训。石岩工程师从火灾知识及预防、建筑防火检查、火灾处置、火灾逃生、消防器材等5个方面详细展开培训,通过观看小视频等直观清晰方式深入浅出的进行讲解,推动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入脑入心,进一步筑牢民政系统安全防线。

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市经开区社会发展局、县市区民政局养老科(股)室负责同志,乡镇(街道)养老服务工作负责人等共120多人参加了会议。(戴玮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