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民政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99H/201909-00002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其他 / 其它
名称: 【主要负责同志解读】宣城市民政局局长曹国宏解读《宣城市2019年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和养老智慧化建设实施办法》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9-19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99H/201909-00002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其他 / 其它
名称: 【主要负责同志解读】宣城市民政局局长曹国宏解读《宣城市2019年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和养老智慧化建设实施办法》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9-19
【主要负责同志解读】宣城市民政局局长曹国宏解读《宣城市2019年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和养老智慧化建设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19-09-19 08:34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宣城市民政局局长曹国宏就《宣城市2019年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和养老智慧化建设实施办法》做出如下解读回应:

政策制定背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聚焦养老服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不断优化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供给,着力补齐城市居家养老和农村养老服务短板,大力推动养老机构提质增效和医养结合深入发展,创新发展智慧养老,加快建设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与老年人服务实际需求相匹配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

起草过程:根据工作安排,4月初我局起草了《宣城市2019年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和养老智慧化建设实施办法》的初稿,书面征求市财政局意见,经市财政局反馈无修改意见后,4月中旬正式签发。

工作目标:围绕建立健全老年人补贴制度,提升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水平,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养老机构提质增效、创新发展智慧养老等方面开展工作。

主要内容:健全老年人补贴制度、优化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供给、大力发展农村养老服务、推动养老机构提质增效、继续推进医养结合、推进养老智慧化建设。

创新举措:无

下一步工作考虑:贯彻落实好《宣城市2019年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和养老智慧化建设实施办法》各项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