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市民政局五项措施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7 15:40 信息来源:宣城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加强社会组织党建是中央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作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单位,宣城市民政局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以五项措施着力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加强行业协会商会综合监管。
    一是着力加强组织建设,确保党的领导。成立了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建立了党委委员联系点制度,挂牌运行了社会组织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实现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行业协会商会单独建立党组织,党员不足3名的建立联合党组织。
    二是着力加强意识形态建设,为推进深化社会组织意识形态领域建设,我局推行“三目标,一纳入”,即在社会组织登记成立、年检、综合评估时,推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目标,在社会组织成立时,要求社会组织将党建工作条款纳入到成立章程中。通过推广,以点带面,逐步提升全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三是着力加强监督制度建设,确保诚信建设。开通宣城社会组织信息网,发布诚信建设“红黄榜”,建立行业协会商会与政府间的信用信息互联共享机制,对严重失信的行业协会商会采取联合惩戒措施。
    四是着力加强脱钩管理,确保政社分开。稳妥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第一批20家行业协会完成脱钩任务。开展社会组织清理规范,注销“三无”社会组织114个,177名党政干部辞去社会团体领导职务。
    五是着力加强服务建设,确保能力提升。依托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开展各项能力培训,动员、引导行业协会商会积极参与精准扶贫、文明创建和抗洪救灾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