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风廉政建设

宣城:以实的举措力促巡视巡察新部署新要求落细落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5 16:41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市纪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宣城市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听取四届市委第七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启动四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以实的举措力促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十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落细落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为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参加四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市直单位“回头看”和副县级以上二级机构的12个巡察组,牢记担当使命,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巡察工作任务,推动管党治党不断向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延伸。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向市委详细汇报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及十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特别是李锦斌书记和刘惠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确保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得到充分彰显。二要认真开展好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地支持配合中央和省委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及时调整市委年度巡察工作方案,按照“六围绕一加强”,根据时间节点要求,同步启动市委第八轮对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8个成员单位的专项巡察。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督促指导有扶贫任务的县、区委紧紧扭住“责任”二字,重点围绕“四个落实”,聚焦监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同步开展对本级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专项巡察。

会议要求,市委各巡察组要紧紧把握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提升巡察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被巡察单位开展全方位“政治体检”,既要精准画像、见人见事、不遮不掩,又要向市委真实反映情况,提出科学有效的意见建议,更好地促进改革、推动发展。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委第七轮巡察授权巡察组组长,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