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节日感党恩,共话新时代——2024年清明祭扫倡议书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9 11:45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广大市民朋友们:

又是一年春草绿,一年一度清明来。在这慎终追远、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秉承传统、文明祭扫,确保清明祭扫安全、有序,特向社会各界及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错峰祭扫,共筑平安清明

合理安排祭扫时间,错峰出行,主动选乘公共交通,服从工作人员分流引导,自觉维护墓区公共秩序。严格遵守防火安全规定,不在山头、林地、墓区、街道、小区等地违规烧纸焚香、燃放烟花爆竹,杜绝安全隐患。

二、低碳、生态祭扫,共筑绿色清明

思亲莫让烟尘扰,鲜花一束慰故人。倡导敬献鲜花、踏青遥祭、植树缅怀、网络祭扫(皖事通·宣城APP平台搜索“云祭扫”)等绿色文明祭扫方式,不摆放、不购买、不销售“塑料花”等不易降解和封建迷信祭祀用品,不举办封建迷信活动,促进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

三、弘扬传统美德,共筑和谐清明

倡导积极培育优良家风,弘扬孝老爱亲优良传统,自觉践行厚养薄葬理念,提倡丧事简办、反对人情攀比。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引导身边人主动参与殡葬改革和移风易俗,提倡采用树葬、花葬等节地生态安葬形式,不修建大墓、豪华墓,节约土地资源,保护青山绿水。

广大市民朋友们,推动殡葬改革,倡导移风易俗,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争做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弘扬者,告别陋习,文明祭扫。



宣城市民政局    宣城市文明办  

 2024年3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