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政要闻

市社会福利中心儿童福利院迎接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联合督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4 17:41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残疾儿童的康复质量和服务水平,3月14日上午,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杜寿琴带队,市民政局会同市教体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市区两级残联部门对宣城市社会福利中心儿童福利院开展联合督查。

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机构人员配置、设施设备、康复训练、档案管理、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实地察看了个别化训练室、集体训练室、感觉统合训练室、运动训练室、音乐游戏活动室、康复评估室、生活辅导室等场所,检查了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康复训练场所基础设施安全等,对存在问题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要求机构规范服务流程,优化师资力量,确保残疾儿童得到更加优质的康复服务。

市社会福利中心儿童福利院于2024年1月成功申报宣城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引入专业团队宣城天健康复专科医院为智力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服务。下一步,市民政局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指导市儿童福利院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为残疾儿童创造更加优质的康复环境,提高康复训练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