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宣城市民政局举办读书班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6 18:45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和全体民政干部全面领会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系统把握其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民政工作的生动实践,2月23日下午,宣城市民政局举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读书班。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毛永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民政工作形成的重大成果,既有对民政工作的总体论述,又涵盖民政各个领域、各项业务,全市各级民政系统要以学好用好《重要论述》为契机,强化思想引领,大兴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落实市委和省民政厅部署要求,履职尽责勇担当,积极展现新作为,在坚定走好新时代宣城高质量发展新路上共同谱写宣城民政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必须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不移引领推动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基固本、凝心聚力,深刻理解把握学习贯彻《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和内在要求。要在深刻理解把握学习贯彻《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和内在要求的基础上,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将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论述》作为做好民政工作的根本遵循。二是团结奋斗、以学促干,用《重要论述》引领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兜底线、惠民生、促发展上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总书记重要论述在宣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砥砺奋发、谱写新篇,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市各级民政系统领导班子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纳入中心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论述同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部门本地区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思考各地民政事业发展的目标思路举措,谋划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加快走前列、争一流步伐。

读书班期间,市民政局3名分管负责同志分领域作了专题辅导,各县(市、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王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