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市民政局做好元旦春节生活困难党员走访慰问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31 15:42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在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活动的相关通知要求,市民政局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认真摸底,确定上报慰问对象。出台市民政局《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活动的通知》,局属各党支部根据困难党员类型认真做好摸底上报工作,将困难党员、抗战前和抗战时期入党的老党员、工作在困难艰苦地区和急难险重任务一线的同志及确有困难的党务工作者纳入慰问对象,全面掌握慰问对象的基本情况,对照标准确定慰问对象。

关心关爱,精心安排走访慰问。对确定的慰问对象,全面深入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思想动态和具体诉求,加强思想引导和感情交流,有针对性的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各党支部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基层一线,认真倾听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心声,将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送到困难党员的心坎上。

统筹协调,确保取得实在成效。将走访慰问和节日期间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统筹安排起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增加基层负担。对走访慰问活动进行积极宣传,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帮助生活困难党员、尊重爱护老党员的良好氛围。(钱丽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