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市民政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部署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6 10:43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15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毛永红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了传达了《转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宣教办发〔2024〕1号)等文件精神,根据《市民政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集体审议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就涉及到的分管领域情况进行讨论交流,提出修改意见。

会议指出,在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要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紧密联系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思想、学习、工作实际,深刻检视差距不足,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在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时:首先,思想认识要深。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其次,问题查摆要准。查找问题能否精准,关键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自己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摆进去。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问题在表面上,根子实际在思想上,要由表及里、以小见大,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思想根源,找出病根,挖出症结,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得原汁原味、有滋有味。最后,相互批评要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扫除思想和行为上“灰尘”的有力武器。自我批评要做到抛开“面子”,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直面自己;相互批评要做到实事求是直指问题,推心置腹道清利害,营造放心大胆说、一针戳痛处的氛围。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切触及问题,真诚帮助提高,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体现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和战斗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