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政要闻

宣城市社会组织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2 15:00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春节将至,宣城市动员社会组织通过各种形式开展“送温暖”活动,凝聚各界爱心帮助困难群体。

一是强化项目引领。市慈善总会召开理事会议,介绍“护苗行动”助医项目、“凌云计划”助学项目、“椿萱堂计划”老年助餐项目开展情况,审议通过“慈惠工友”助企项目。第三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遴选出“微光守护”特殊困难老人关爱服务项目、等待不寂寞——心智障碍儿童康复服务等6个聚焦“老小残困”四类群体的项目。

二是汇聚点滴爱心。市彩虹爱心协会在会员中广泛动员,募集了价值3.5万元的物资,1月10日到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爱心慰问捐赠活动。市青年志愿者爱心车队把市孤残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接到服务基地,举办孤儿品尝家常菜社会融合活动;协助市救助站开展街面巡查,帮助有需要的流浪乞讨人员。市梦工程助学会常年面向困难儿童收集“微心愿”,6年来帮助1883个困难儿童完成了“微心愿”。

三是关爱地震灾区。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发生地震后,我市社会组织积极驰援。市尖峰应急救援队等多个应急组织做好了紧急出动准备。市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广德阳光社会服务中心、宁国市小红帽公益协会、绩溪县泰昂慈善互助会等积极向会员发出倡议,开展善款募集和捐赠活动。(张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