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宁国市居家养老:冬日暖阳 入户入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0 08:41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冬日来临,气温渐低,为了更好地给居家养老的特殊困难老年人提供服务,尤其是保证他们的家庭安全,宁国市民政局主动施策,多措并举,让居家养老服务更加暖心暖怀。

一是多彩服务,满足老年人多样化的生活需求。市民政局通过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的方式为特殊困难老年人提供居家巡护、家务整理、陪同外出、助餐助浴、精神慰藉等多彩多样的居家服务,力争满足老年人在冬季多样化、个性化的生活需求,进一步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安全排查,保证老年人家庭的消防安全。针对冬季消防安全问题凸显的情况,市民政局组织人员,在上门探访的同时,加大对老年人家庭的消防隐患排查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安全意识,确保他们过一个“安全”冬。

三是智慧居家,为老年人冬季安全筑起新的防线。市民政局依托居家养老服务项目与相关企业合作研发简单实用的“老年宝”设备,为老年人提供紧急求助、精准定位、遮蔽电信诈骗来电等智慧化功能,在寒冬腊月为困难独居老年人解决了行动不便、遇到紧急情况难以妥善及时自救自护等难题,让老年人家庭既暖心又安心。(卫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