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市民政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8 16:43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15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毛永红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介绍了本单位调研整体情况、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有关情况,并对调研成果集中交流和典型案例集中研讨提出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围绕本人课题调研情况进行交流、围绕典型案例开展研讨,经讨论并最终形成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

会议强调,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安排,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学好用好调查研究这个党的传家宝。第一,要从调查研究中学习群众的智慧和经验,切实增强深化调查研究的政治自觉,持续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一种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贯穿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善于从政治上把握做好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从党的历史中发扬重视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在不断做好调查研究的过程中推动党和人民事业接续发展。第二,要从调查研究中找到做好工作的底气,扎实推进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形成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强化理论武装的过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让思想观念跟上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有效解决发展问题的过程,持续推进落实。第三,要从调查研究中强化责任,班子成员坚持以身作则,继续在主题教育和深化调查研究中当表率、作示范。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把调查研究作为领导干部的看家本领、科学的工作方法,常态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升对民政工作规律的认识,不断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有特色发展。(钱丽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