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宣城市五个到位推进社会组织主题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8 16:20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后,宣城市结合社会组织特点做到有效覆盖、强化督导、深入调研、结对帮扶、注重实效,推进市级75个社会组织党组织、1367名党员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一是“强引领”,组织学习到位。及时成立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实施方案,编制重点任务计划表。发挥社会组织微信群作用,推送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詹成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推动部管社会组织在服务大局上始终走在前、作表率》等4篇党课报告,转载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安徽先锋网、宣城先锋网有关学习材料。10月27日,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组织全市社会组织近千名党员,观看第七期“安徽社会组织大讲堂”。

二是“下基层”,督导指导到位。市民政局主动与教体、科协、文明办、卫健、团市委、文联、工商联、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等部门单位开展会商,按照“统一要求、条块结合”的方式,落实行业管理部门、业务主管单位责任。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开展“四下基层”活动,分别带队督导7个县市区的社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做到市县一体部署一体推进,统一标准统一要求。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发挥枢纽作用,先后开展5次座谈交流,为社会组织答疑解惑30多次。

三是“把准脉”,调研改进到位。针对社会组织学习组织难、作用发挥难等问题,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组织开展了2次调研,通过“解剖麻雀”的方式找准问题症结、实施对症下药。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依托市社会组织党员活动中心定期举行“微党课”,落实党建指导员上门为无行业管理部门、业务主管单位的社会组织上党课,开展“主题教育知识天天答”活动。市民政局在总结第一、二届公益创投工作的基础上,第三届公益创投更加聚焦民政服务对象,围绕老年人送餐助浴、困难儿童心理疏导、残疾人困难帮扶等设计项目,让党旗飘扬在服务一线、党员服务在基层。

四是“手牵手”,帮扶助学到位。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购买了学习书籍,为有需要的社会组织免费赠书。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委员等先后与市智协少儿康复教育中心、市方圆社工服务中心、宣州区禾康社工服务中心等结对,定期送党课、“微党课”上门、现场指导开展学习教育。10月31日,市民政局、卫健委、科协专门与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市心理卫生协会座谈,讲“微党课”提工作要求。

五是“当先锋”,服务发展到位。市民政局印发《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在主题教育中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得到积极响应。按照“好中选优”“务求实效”的原则,先后遴选出2批36家行业协会商会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单位,开展“十个一批”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宣城市汽车零部件行业协会党支部提出助力打造长三角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基地,实施“红领计划”服务全市300多家汽车零部件规上企业。宣城市装饰行业协会打造“公益调解、党建护航”党建品牌,加强行业自律和能力提升,深入开展家装矛盾纠纷调解。宣城市禽业协会党支部协同打造我国功能营养禽产品行业健康发展的长三角生态示范圈,组织推广应用“宣州鸡”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宣城市将持续做好社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统一标杆、齐头并进、提质增效,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在社会组织领域全面开展、入脑入心、取得实效。(张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