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政要闻

我市护理员在全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4 10:40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日前,2023年安徽省职业技能竞赛——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结果揭晓。宣城市共选派3名选手参赛,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市社会福利中心杜小娟、陶玉妹两人喜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主办,是省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也是全省养老服务领域技能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职业技能竞赛,代表我市参赛的3名选手是从全市养老护理员技能竞赛选拔的优秀护理员。在此次大赛中,选手们理论知识扎实、操作认真严谨、动作规范有序,展现了扎实的技能水平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多渠道培育壮大养老服务队伍。宣城职业技术学院获评养老服务专业人才省级培养基地,市民政局与宣城职业技术学院签署养老护理人才培训战略合作协议。强化政策激励保障,鼓励青年优秀技能人才投身养老事业。举办市县级养老护理员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改,推动养老护理服务更加专业化、人性化、标准化、规范化。把养老护理员技能大赛的标准、要求等融入到养老机构的日常管理运营中,促进高技能养老护理人才成长。

今后,我市将进一步完善养老人才激励政策,拓宽养老护理人才培养渠道,打造高素质养老服务队伍,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李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