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市民政局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阶段)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0 16:42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武装和履职尽责能力,市民政局于11月15日-17日举办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阶段),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直属单位、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集中自学,凝心铸魂筑牢思想根基。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书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论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纳入第二阶段读书班集中自学重要内容,局领导班子成员静下心、坐下来,深研细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淬炼党性,精神洗礼守牢为民初心。11月16日下午,读书班参学人员集体赴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先后参观了新四军军部旧址、驻地军部大会堂等地,瞻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办公室和起居室,从现场的革命文物、史料图片和伟人题字中实地感受矢志不渝、抗战到底的铁军精神。在现场教学环节,微党课——《用生命谱写的誓言》讲述了先烈们克服万难、坚持到底的革命事迹,洗涤了全体参学人员的心灵,激励大家从传承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中砥砺责任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中守牢为民初心。

交流研讨,砥砺奋进抓牢发展新篇。11月17日下午,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相统一,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奋力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作交流发言。各位发言人在前期深学细研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瞄准“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目标,从养老服务、基层治理、社会事务等多方面分享学习感悟、交流发展思路,共同谋划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进生”的民政新篇章。(钱丽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