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政要闻

宣城市民政局“四个到位”响应群众“520”婚姻登记需求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0 17:52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20日,谐音“我爱你”,越来越多青年选择在这一天领取结婚证。宣城市民政局提前部署,精心安排,全力满足广大群众登记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截至目前,全市“520”当天已办理结婚登记773对。

一是疫情防控落实到位。各县(市、区)提前制定婚姻登记高峰日工作预案,对场所内设施设备消毒,配齐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采取“线上预约、电话预约+现场取号”方式,安排专人引导新人测温、扫码、全程佩戴口罩,分批次、分时段进入大厅办理登记,确保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人力物力保障到位。各县(市、区)民政局抽调工作人员,加强登记机构人员保障,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引导分流。各婚姻登记机构采取提前到岗、暂停午休、增设窗口、资料预审等措施,尽可能满足群众登记需求。旌德县民政局选派专人,协助解决老年人登记、补领证件等问题处理,确保现场秩序井然有序。

三是服务措施贴心到位。宣城市民政局提前发布《关于近期办理婚姻登记的温馨提示》,公布电话、网络等预约方式,提醒办理登记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及时答复政务服务、电话、微博微信等平台有关婚姻登记咨询,确保一次性告知、群众满意。各婚姻登记机构提前维护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备齐办公用品,保障登记工作正常运行。郎溪县在登记大厅入口布置气球、拍照留念区,旌德县在候登大厅增设座椅、热水等,为新人提供舒适、温馨环境。

四是移风易俗宣传到位。各县市区利用结婚登记高峰日契机,充分发挥婚姻登记机关阵地作用,开展婚俗礼仪移风易俗系列宣传活动。泾县作为全省首批婚俗改革试点县,婚俗文化展厅5月20日首次对外开放,在马头祥户外颁证基地为新人举办集体颁证仪式。绩溪县民政局开展“婚俗改革、婚事新办”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向新人发放“婚事新办简办倡议书”、《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宣传手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