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政要闻

宣城市三个紧抓推动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8 10:58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推进我市社区社会组织的培育发展,更好地发挥社区社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日前,宣城市民政局印发了《宣城市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任务分解表(2022-2023)》,明确了重点工作、主要任务、具体落实举措、主要量化指标及完成时限。

一是紧抓目标任务。全市上下力争用2年时间,着力开展好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能力提升”“作用发挥”“规范管理”4个专项计划,到2023年底,实现每个县市区拥有不少于1个社区社会组织支持平台;每个城市社区平均拥有不少于10个社区社会组织,能够承接社区服务的社会组织数量平均不少于3个;每个农村社区平均拥有不少于5个社区社会组织。全市打造不少于10个社区社会组织品牌项目。

二是紧抓工作调度。对全市社区社会组织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实行双月调度,督促各县市区按照目标任务的序时进度落实工作,同时动态更新和掌握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紧抓作用发挥。社区社会组织基础在建,关键在用。市民政局紧盯数量、质量两个关口,加强各县市区之间的工作交流,收集典型案例,开辟工作专栏,宣传典型经验。通过正向激励,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影响带动并壮大社区社会组织发展,使社区社会组织“建起来”“活起来”、“强起来”。(张炎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