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区民政局:绘就民生温暖底色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3 15:55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2022年,区民政局认真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始终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聚焦老年人和残疾人两类群体,以高标准、高质量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成果惠及“老弱病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政府出资 让残疾人居家享福

“子女不在身边,有了她们上门为我们打扫卫生,帮我们跑腿,带吃的喝的用的,真是比子女都亲,感谢党的好政策。”近日,飞彩街道团山社区富山诗苑居民陈传香高兴地说道。    

陈传香今年80岁,患有一级视力残疾,平时生活行动多有不便。家中还有老伴常年瘫痪在床。

今年年初,飞彩街道通过前期工作,共摸排了50户重度残疾人家庭。为了改善像陈传香这类重度残疾人生活状况,政府出资委托宣城禾康智慧养老产业有限公司为重度残疾人提供基本生活照料、护理等方面的社会服务,减轻残疾人家庭负担。这也是我区今年实施的一项惠民政策,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我们的员工每个月为老人上门服务2次,一次2个小时,主要为老人提供基本的生活照料和护理等服务,尽我们所能让老人生活得舒心和满意。”宣城禾康智慧养老产业有限公司运营经理王晶晶介绍说道。

近年来,区民政局率先在全市试点了残疾人康复服务和残疾人器材租赁包括残疾人照护项目,试点分布在西林街道办事处、澄江街道办事处和飞彩街道办事处,项目惠及多个群体,切实为残疾人群体办实事,为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全力推进 努力实现老年人乐享晚年

近日,笔者走进澄江街道澄江社区大唐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抢抓工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在项目施工现场,一张日间照料中心平面图引起了笔者的注意,平面图上有舞蹈室、书画室、照料室、护士站、餐厅、活动大厅等。建成后的日间照料中心,可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服务,满足老年人物质、精神等多方面需求。

据了解,2022年,我区计划建成大唐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及国鑫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新(改扩)建4个农村幸福大院,选址分别是孙埠镇西马村、建国村,黄渡乡峄山村和寒亭镇福定村,目前,农村幸福大院新(改扩)建项目正在规划布局中。

“做好老年人养老服务工作,是我局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在城区,我们计划建成2个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实现老年人娱乐、文化、学习、消费和交流等相结合,让老年人能在这里乐享晚年。在农村,我们改造建设4个农村幸福大院,为农村老年人提供文化、娱乐、助餐、助洁、心理慰藉等方面的服务,让农村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区民政局副局长刘谋瑜介绍道。(陈娟 吴舒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