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组织参加领导干部法治云讲坛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7 11:05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推动国家工作人员带头学法用法制度落实,着力提升广大干部职工依法行政履职能力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5月16日,宣城市民政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宣城市第四期“领导干部法治讲坛”暨首期“领导干部法治云讲坛”学习。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创新普法工作形式的要求,本次课程通过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授课,重点学习了《宣城市传统村落保护条例》。主讲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该《条例》制定的背景和意义、制定过程、主要内容等,对《条例》中普查建档、保护标志设立、整体保护原则、分级保护要求、禁止行为、传统建筑维护修缮、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等方面具体规定进行了深入解读。

《宣城市传统村落保护条例》是省内首部对传统村落进行专项保护的地方性法规。此次线上学习,不仅让干部职工对全市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利用总体情况、《条例》内容有了比较深入地了解,更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法律意识,做到常态学法、严格守法、规范用法、坚定护法。(肖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