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政要闻

宣城市2022年度民政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专门法律知识考试圆满完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3 11:46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民政系统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强化民政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民政行政执法水平。根据省民政厅和市司法局有关文件的部署要求,5月13日,市民政局组织全市民政系统2022年度行政执法资格认证专门法律知识考试。

为组织好本次考试,市民政局认真谋划,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结合近年来新修订的民政法律法规,认真编写复习题库,题型合理、考点清晰,考试内容覆盖《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慈善法》《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地名管理条例》等与民政业务有关的法律和政策法规。本次考试根据全市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安排专门场地,组织专人担任监考人员、巡考人员,严格按照考试规定,严肃考风考纪,确保了整场考试组织严密,秩序正规,纪律严明。

阅卷完成后,将在市民政局网站公示成绩合格人员,公示期满无异议后,由市民政局将考试合格人员名单制发给考生所在民政部门。专门法律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在通过司法部门的资格审核及其组织的通用法律知识考试后将获得行政执法资格认证。

通过本次考试,以考促训,进一步强化了民政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为规范民政行政执法行为,提高全市民政部门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冯玉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