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宣州区“三线合一”解决疫情期间群众的急难愁盼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2 08:29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当前,多地疫情频发,宣州区守土尽责,解决疫情期间群众的急难愁盼,确保全区民政服务机构和服务对象安全、稳定。

兜底线。加大走访摸排力度,突出对困难群众的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将困难群众救助帮扶纳入本地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安排中,进一步简化优化程序,压缩审批时限,及时足额发放各类救助资金。对因疫情影响造成基本生活困难的群众,一律先行救助,事后完善手续,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1-4月,累计发放低保金4374.43万元、特困救助金1194.76万元,保障低保对象88230人次,特困对象16314人次;累计救助生活无着人员12人次,临时救助288人次,发放救助金共52.15万元;保障孤儿804人次,累计发放保障资金89.41万元。

划界线。宣州区30家养老机构严格执行封闭管理要求并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地区及被感染养老机构防控指南(第三版)》做好机构内防疫,落实养老机构内外1.5米线安全交流距离,加强物品采购、环境消杀、个人卫生、食品安全等工作措施殡葬服务场所暂停现场祭扫、暂停举办集体共祭和骨灰撒放等群体性活动,除遗体接运、暂存、火化等基本服务外,暂停守灵、告别和骨灰安葬等服务。4月份,马山殡仪馆无告别,共火化遗体479具,送葬人数4750人次,呈平稳下降趋势。

筑防线。村和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全区约1333名社区工作者、950名志愿者用汗水筑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用付出彰显责任和担当。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发挥自身优势,依法有序参与到抗击疫情工作中,五星商会筹集30吨蔬菜、鸡蛋等物资支援上海,区蓝天救援队8人积极联系团市委赴上海开展物资接受救援任务,区义工协会全体党员参加宣城市政府组织的“宣沪一家亲 抗疫一条心”活动,支援完成16000份蔬菜包分装打包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