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珍爱生命,谨防溺水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8 17:16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广大未成年人及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天气逐渐炎热,夏季即将到来,溺水事故也将进入高发期。为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未成年人生命安全,宣城市未保办、宣城市民政局提醒大家切实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

  未成年人要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当有小伙伴们私下约你去野外游泳、嬉水,要坚决拒绝,并劝告他不要以身犯险;发现他人落水,应第一时间呼救,寻求周边大人的帮助。

  家长要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孩子“防溺水”安全意识;要加强照料看护,时刻关注孩子的去向,不得让孩子脱离监管;一旦发现未成年人私自下河游泳、在危险水域附近嬉戏,要立刻制止,并告知其家长或当地村(居)委员会。


                                                 宣城市未保办 宣城市民政局宣

                              2022年4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