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宣州区各地清明节文明祭扫井然有序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2 16:47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1年清明节,宣州区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社会宣传、落实疫情防控等多举措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工作,推动文明祭祀和移风易俗。敬亭山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要领导先后带头值班,亲临朝阳公墓及其他重点路口,开展文明祭扫情况督查。

4月3日,澄江街道城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了十余名志愿者来到宣州区陵阳公墓开展文明祭祀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党委书记尹勇表示,“考虑到清明节期间来公墓祭扫的市民比较多,我们主动对接了陵阳公墓开展此次活动。希望此次活动能引导更多人加入到文明祭祀的行列中,确保居民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清明节”。

飞彩街道莲花塘社区联合市第八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祭祀”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学习文明祭祀的相关内容,让孩子们明白文明祭祀的重要性。同学们分组发放“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倡议书。让学生们参与活动,让孩子向家庭传递新风尚,让文明祭祀真正的由内而外的深入人心。

为确保清明节祭扫活动平安、和谐、文明、有序,孙埠镇着眼满足群众清明祭祀需求,多举措保障清明节文明祭扫工作。落实领导带班、专人值班、信息报告制度。值班值守人员切实做好入口监测、服务引导、秩序维护、突发事件处置等各项工作,全力守护好群众祭扫安全,确保祭扫活动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