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风廉政建设

宁国市民政局开展新入职工作人员廉政谈话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2 16:44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做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帮助新入职工作人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职场第一步,提升在民政大家庭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近日,宁国市民政局对新入职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廉政谈话。

会上,局党组首先对通过层层考核选拔脱颖而出到民政系统工作的同志表示祝贺,对他们选择民政局表示欢迎,并向他们简要介绍了民政局的机构设置、工作职能、工作现状等基本情况,希望新入职工作人员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增强政治站位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努力为我市民政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局党组对新入职工作人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强调民政部门作为社会兜底保障部门,民政工作人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全力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一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学习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要结合工作实际学,加强政治学习,切实做到讲政治、守规矩、有纪律;加强业务学习,学习民政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积极钻研业务,提高业务能力;加强经验学习,主动、虚心地向老同志学习,学习他们业务知识、工作经验,提高工作效率。二要熟悉工作,进入角色。所有新入职工作人员要尽快熟悉岗位和业务,立足当前岗位认真做好相关工作,迅速担当重任,要有干事创业的精神和踏实的工作作风,要大力学习和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在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局内活动,迅速融入集体中。三要遵章守纪,恪守规矩。要认真学习党纪党规,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触碰纪律的“红线”、不逾越规矩的“高压线”,坚决做到廉洁从业;要严格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考勤,严守工作纪律、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廉政纪律,严守廉洁底线,时时处处要自省、自警、自律,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自觉维护民政的良好形象。(高梦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