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宣州区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增进民政民生福祉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9 16:42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宣州区将进一步注重解民忧、纾民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增进民政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人民生活。

分层分类做好社会救助,坚决兜住民生底线。进一步建立健全社会救助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多部门合力推动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强化数据比对,及时掌握动态,做到应保尽保,好转缓退,应兜尽兜。按时足额发放民生资金,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充分发挥临时救助“兜底中的兜底”作用,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基本照料服务需求,织密织牢民政民生保障网。一季度,全区保障城乡低保对象18765人,累计发放城乡低保金3187.36万元,共有107户享受到临时救助政策,救助金额达25万元。

扎实稳步推进普惠落实,提升养老服务质量。认真贯彻“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工作思路,推动养老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加强特困人员供养设施建设及城乡养老三级服务中心建设,推进医养康养深度融合,以购买服务,实现智慧养老创新式发展。深入落实公办养老机构托底保障政策,支持社会力量举办养老机构,有效地应对我区老年社会的到来,丰富银发市场产品的供给。全区共有养老机构30家,其中,公办22家,入住1099人,社会办养老机构8家,住养515人。

建立健全社会福利制度,夯实民生保障基础。努力做好农村特困人员供养制度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障、惠民殡葬等制度的有效衔接,落实农村特困供养人员照料护理保险,坚持不懈的提升特困供养群体幸福指数。深入推动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民生工程的实施,认真组织落实孤儿照护政策,完善程序、加大走访,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有序。严格按照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申请、审批和发放程序,深入摸排,将对残疾人士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一季度,全区保障农村特困人员4077人,特困供养金867.3065万元;保障孤儿对象202人,发放孤儿保障金57.876万元;保障两残对象19036人,发放两残补贴336.6822万元。(区民政局  温岐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