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组织集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干部入户走访暨民政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2 10:46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市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9日,市民政局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包保网格——香溢梅溪小区,集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干部入户走访工作。同时,市民政局结合部门职能,推动民法典进群众,开展民政法律法规宣传志愿服务。 

      在走访过程中,市民政局干部职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每到一户都与联系户面对面进行交流,认真倾听他们的想法,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做到真访情、访真情,对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及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广泛搜集民情民意,不论本单位能否办理,一律进行登记,此次入户走访志愿服务活动共收集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16条。走访结束后,市民政局认真梳理征集意见,对属于民政部门办理的,立即跟进落实;对属于社区或其他部门办理的,及时转达,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市民政局干部职工还开展了“送法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向香溢梅溪小区居民认真宣传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编,发放宣传单页150余份。在活动现场,市民政局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关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等相关内容,以及婚姻家庭编中关于结婚、家庭关系、夫妻对共同财产处理权、离婚等内容,受到在场群众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对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婚姻家庭中的相关责任和权利有了深入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为自己的生活、工作、学习上了生动形象的一课,为扮演好各自角色指明了方向。(汪志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