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宣城市“情满江淮 共享小康”社会救助服务品牌培育及督导项目认领公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7 10:06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扎实开展以“情满江淮 共享小康”为主题的社会救助品牌培育活动,积极发展服务类社会救助,形成“物质+服务”的救助方式,进一步满足困难群众多层次多元化需求,提升全市社会救助服务水平,市民政局决定实施“情满江淮 共享小康”社会救助品牌培育及督导项目,现面向全省社工机构开展项目认领。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内容

在安徽省内,选择1家社工机构,重点完成以下工作内容:

1.举办一次全市社会救助服务项目专题培训座谈会,时间1天,参加对象为各县市区社会救助工作负责人和部分服务项目负责人,人数控制在30人以内,地点设在宣州区,承接社工机构负责邀请1位专家授课。培训班所需各项费用在项目经费中列支。

 2.对7个县市区社会救助品牌培育总体情况进行评估,由承接社工机构邀请专家进行实地评估指导、负责制定评估标准并出具评估报告,对各县市区评估指导不少于2次。在县市区已实施的社会救助服务项目中,选择2个重点项目开展跟踪培育,优化项目设计、跟踪项目实施、评估项目效果和总结项目经验,实现项目实施效果和服务能力的双提升,形成鲜明地方特色的社会救助服务品牌,相关跟踪培育及督导不少于4次。

具体内容以签订的项目合同为准。

二、认领主体

(一)依法在民政部门登记,登记注册名称或业务范围内含“社会工作”或“社工服务”等类似字样。

(二)机构负责人具有国家统一组织考试认证的社工师(中级及以上)资格。

(三)近3年来(自2018年1月1日起)承接过民政服务类或督导类项目。

三、实施时间

项目合同签订之日起,至2021年底结束。

 四、项目经费

项目总金额为4.9万元,主要用于项目承接单位开展培训及督导评估过程所需的服务经费等全部支出。合同签订后拨付资金60%,项目全部完成后拨付剩余资金40%。

五、认领办法

1.报名。有意向认领的社工机构4月20日前到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报名,提交项目实施方案。项目方案整体框架明晰,内容充实,培训时间安排合理,培训方式灵活,内容充实符合要求,督导评估方案详实,计划明确,评估标准指标贴合实际,针对性强,评估流程明确,有多种评估手段,并出具相应评估报告。

2.筛选。根据报名情况,4月30日前,市民政局组织社工机构负责人,就项目实施方案进行陈述答辩,择优确定认领的社工机构。

3.实施。市民政局与认领的社工机构签订服务项目认领协议书,社工机构按计划开展培训及评估工作。

六、联系方法

(一)项目单位:宣城市民政局

(二)地址:宣城市梅园路48号(宣城市金色阳光大厦)

联系人:周传兵、潘  雯;    电话:0563-3024138


                              宣城市民政局

                             2021年4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