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绩溪县:“四举措”织密民政系统安全生产“防护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31 16:44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来,绩溪县民政局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安全生产“铸安”行动和风险管控“六项机制”为抓手,深入推进绩溪县民政系统“1+11+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是强化学习宣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全系统部署开展经常性、系统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宣讲活动;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法治宣传教育,强化落实普法责任制,开展法治文化建设,努力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法治氛围;开展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五进”活动,加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社会化宣传教育,提升全员安全素质,增强应急意识和技能。

二是健全责任体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调整县民政局安全管理暨消防安全领导小组,修订《绩溪县民政局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强化社会福利机构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培训,确保培训覆盖全员。全面开展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将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作为重要考核指标。

三是推进整治行动。持续动态更新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强化清单化任务管理和挂图作战工作机制,结合建党100周年等重大活动和“安全生产月”等重要节日、关键节点,针对性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切实推动安全防范各项任务措施落实落地。

四是提升监管能力。深入推进“互联网+执法”,切实提高执法精准化、规范化、智能化水平;突出对养老机构等重点单位开展“全覆盖”执法检查,加强安全监管执法人员常态化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执法人员专业化水平。加强全县民政系统综合性救援队伍建设,定期开展教育培训和实战演练,不断提高突发情况下的自救能力。修订和完善安全生产专项预案、现场处置方案。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的组织实施、评估总结和改进完善过程管理。(刘吉、沈雪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