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工作

泾县民政:学思悟践读党史 真抓实干显初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31 16:43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泾县民政局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民政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实专题学习、政治引领,再到“为群众办实事”,充分结合了该县民政工作特点,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民政系统中高质量开展。

学思悟践读党史。组织专题学习,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推进“自己学”“集中学”“研讨学”的有机结合,指导实际工作,深刻做到学思悟践。开展实践活动,立足民政职责,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深入开展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心理慰藉进养老机构、关爱低收入居家老人、关爱儿童、“情满江淮 共享小康”等具有民政特色的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工作的“助推器”。

真抓实干显初心。该县民政局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到为民办实事上。按照“放管服”的要求,积极开展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工作,分层分级培训,指导乡镇平稳落实改革工作。按时发放各类救助资金,确保民生保障。2021年第一季度发放各类救助资金2415.8万元,其中城乡低保资金1761.2万元,特困供养金437.4万元,孤儿基本生活费18.4万元,“两残补贴”198.8万元。该县民政局干部立足做好本职工作,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各类民生问题,兜好群众底线,确保脱贫攻坚成效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王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