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宣州区城乡一体化推进“物资+服务”温情养老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30 17:41 信息来源:宣州区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去年11月以来,宣州区居家养老服务已在农村地区全面展开,线上和线下服务累计覆盖17个乡镇约3500名老人,全区居家养老服务对象人数达近5000人。宣州区鳌峰街道宝城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入选安徽省第二批智慧养老示范工程名单。春节前夕,禾康公司上门为宣州区3300多名困难老人发放物资大礼包进行慰问,包含对联和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同时,给城区部分困难老人送去棉被30床,为老人送祝福的同时,也给老人送去了温暖。

讲究实事求是精神。宣州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推进以来,从实际出发,研究选定“五类老人”范围实行居家养老服务,保证最需要服务、最适合享受服务的困难老人能够先试先享。同时,宣州区以购买服务的方式与禾康公司合作,从安全保障、生活照料等方面为老人制定帮扶措施,帮助解决城市和农村地区部分留守老人、困难老人的养老难题。

注重人文关怀力量。宣州区对困难老人进行物质帮扶的同时,还注重心理上的关怀。除了实体服务,还为老人提供亲情慰藉、聊天谈心、协助交友、节假日或纪念日关怀、日常心理疏导等咨询服务。在助老员上门服务时,鼓励助老员与老人以“谈心”的方式促进交流,聆听老人的心声,在服务的同时也是看望和陪伴。在春节前,为老人发放慰问礼包,送去春联和祝福。

         打造专业养老体系。居家养老服务始终与线上养老平台相衔接,从接单到派单到反馈由平台全程跟踪,服务记录和物资慰问都能及时录入平台系统,保证过程的真实性与数据及时性。在打造平台专业化的同时,也注重专业化队伍的培养。护老员上岗前培训,定期技能教学,以提升养老服务质量,为失能老人等困难老人提供更专业化的服务,营造更舒适的养老氛围。(宣州区民政局 祝会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