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广德市:四举措做好分散特困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5 17:39 信息来源:广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广德市民政局积极采取四大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精密部署。该市民政局通过召开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困工作部署会,进一步强调各乡镇务必对分散特困对象及时进行探视走访,大力宣传告知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监护人切实履行疫情防护措施,如有发热、咳嗽等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症状,第一时间通过村()民委员会向所在乡镇和民政部门报告,及时送医,妥善处理。

全力保障。按月及时足额发放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基本生活经费和失能、半失能特困供养人员护理补贴,保证特困对象疫情期间基本生活不受影响。寒冷天气来临之际,该市民政局采购了棉被、棉衣棉裤、棉鞋、米油食品及口罩等物资,通过入户走访,及时送到住房条件差、抵御寒冬有困难的特困供养对象家中,确保他们安全温暖过冬。

走访到位。下发《关于做好低温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要组织力量,采取多种方式,对困难群体进行排查,特别关注自理能力较差的分散特困对象,对基本生活存在困难的,及时给予临时救助,对新增的社会救助对象,可适当优化简化审核审批程序。同时与所有分散供养特困对象签订照料护理协议,通过走访探视督促协议人按协议履行到位,确保分散特困人员生活有保障。

精心服务。通过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与禾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合作,为农村分散特困对象中失能、半失能人员以及农村8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减少老人外出感染风险,截至目前完成居家养老服务723次,累计服务工时903.75小时,发放紧急联络手机231部,有效保障了他们的基本生活。

        据统计,广德市20211-2月累计发放农村特困供养经费331.8万元,保障供养特困对象2461人;发放失能、半失能特困供养人员护理补贴4万余元,惠及失能、半失能特困供养人员206人。(段聪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