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宣城市进一步推进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下放试点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30 17:03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下放工作,近期,宣城市民政局先后组织县级民政部门社会救助分管同志和具体经办人员赴宣州区、宁国市开展调研指导,并赴外市考察学习,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方式,细致梳理了审核确认权下放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堵点,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下放是深化社会救助领域“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主要内容是将低保、特困、临时救助等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申请事项的审批流程由原来县级民政部门审批变为直接由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审核确认。2020年省厅已在宁国市试点推进此项改革,今年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我市充分考虑县市区实际,进一步扩大试点区域,自41日起,在宣州区、泾县全面推行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下放,最大限度方便困难群众,并积极谋划下一步在全市组织推广。

审核确认权下放后,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申请事项的工作流程将进一步优化,审核确认层级的减少也带动审批时限的压缩,进一步提高社会救助服务效率和效能,使困难群众能够得到更加及时精准的救助、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