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福利中心 > 福利中心

温馨大家园 幸福嗨翻天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19 15:27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春节,是我国农历新年的岁首,也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更是每个大家庭忙碌一年欢聚一堂的日子。在2021年的春节来临之际,宣城市社会福利中心这个大家庭里休养的300多位爷爷奶奶们,为防范回家过节后可能会携带新冠肺炎病毒传入该中心内,积极响应了“不回家,留在中心内过春节”的倡议,与坚守战“疫”的工作人员们一起过了一个别样、幸福、乐翻天的春节。

为了落实省市防疫工作要求,节前为了让春节期间原本准备回家团圆的老人们充分享受到大家庭的温馨和春节的欢乐,该中心早早就开始筹划“春节七天乐”系列活动。经过精心准备,剪窗花、贴福字、年夜饭这些传统元素拉开了该中心“春节七天乐”活动的序幕,幸福嗨翻天的喜庆气息,从年三十开始,一直洋溢到新一年的正月初六经久不息。

腊月三十,“新年好啊,新年好啊!祝贺大家新年好,我们唱歌,我们跳舞,祝贺大家新年好!”伴着欢快喜庆的新年祝福歌,“传递幸福花”的击鼓传花活动开始啦!伴随着工作人员敲打的鼓点声,寓意幸福的“花朵”在爷爷奶奶们的手中依次传递,欢声笑语处处,喜气洋洋四溢。

大年初一,猜灯谜活动开始啦!红红火火的灯笼下悬挂着一条条灯谜,明净透春的窗户上粘贴着一张张谜题。灯谜内容既丰富多彩又益智添趣,奖品内容既实用又透着满满的关爱。爷爷奶奶们认真答题的样子真可敬,开心领奖品的样子又真可爱,猜谜现场好不热闹。

大年初二,手绘灯笼活动开始啦!爷爷奶奶们纷纷发挥着自己的想象,一盏盏精彩喜庆的灯笼跃然画上。对了,还得亲手写上一个“福”字。红红的灯笼,大大的福字,喜气洋洋。

大年初三,“老歌猜不停”活动开始啦!老歌猜不停,幸福伴我行。那些年看过的经典电视剧,听过的主题曲,你们还记得吗?爷爷奶奶们相互鼓励着,纷纷踊跃参与活动,现场互助气氛浓烈。

大年初四,“你比我猜”活动开始啦!你来比划我来猜,大家既相亲来又相爱。爷爷奶奶们大显身手,一个动作搞怪有趣,一个思考沉着冷静。现场各种搞笑动作频出,爷爷奶奶们甚是可爱。

大年初五,“猜拳”活动开始啦!一大早,工作人员还未通知,爷爷奶奶们就早早的来到活动现场,准备一展身手。剪刀、包袱,锤子!爷爷奶奶们五五一组相互PK,优胜者还有特别的小礼物。

大年初六,益智趣味小游戏活动开始啦!一个个非常有趣的、易上手的益智玩具前,爷爷奶奶们开心游戏、欢乐闯关,脸上写满了开心的笑颜。

中心还安排了视频探视活动。让爷爷奶奶们,通过视频和亲人们聊天、问候。在2021年这个别样的春节里,在该中心休养的爷爷奶奶们虽然没有回到自己的大家庭里,但在宣城市社会福利中心这个超级大家庭里,他们生活的却是如此开心、幸福、祥和,充满着温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