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绩溪县民政局“四强化”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3 14:48 信息来源:绩溪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更加频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绩溪县民政局多举措强化疫情防控宣传,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全面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强化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疫情防控氛围。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在局大厅出设置测温扫码等温馨提示标语等方式全方位宣传引导,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良好宣传氛围。利用微信群、qq群、公众号等网络新媒体积极推广疫情防控倡议书、相关防疫政策,提醒民政服务对象及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走亲访友、取消聚集性活动。

强化摸底排查,加强民政服务机构排查。对全县养老服务机构和救助机构开展拉网式排查,着重督查各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不遗漏。持续健全和完善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的防护意识和出入管理,严防机构内发生聚集性感染。同时帮助解决民政服务机构防控物资保障,关心爱护一线工作人员,做好服务对象心理疏导等工作,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平稳安全运行。

强化兜底救助,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救助各项资金发放,确保各项社会救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同时组织各乡镇民政员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多种方式,了解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高龄老人、残疾人等民政保障对象家庭生活状况,对基本生活存在困难的,通过发放临时救助金等措施及时予以救助。

强化信息公开,做好舆情预防处置工作。积极主动做好县政府网站疫情防控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围绕疫情防控中社会关注度较高的社会救助、社会事务、养老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更新,主动公开,自觉接受全社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指定专人负责,切实把好局信息发布关口,实时监测微信等网络舆情信息,及时反馈舆情动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