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全市社会救助部门联席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9 09:53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15日,宣城市社会救助部门联席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全市社会救助工作成果和经验,分析当前社会救助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思路举措。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市政府副市长余宏汉出席会议并讲话,联席会议召集人、市政府副秘书长胡亚龙,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毛永红,以及市社会救助部门联席会议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余宏汉指出,要准确研判形势,增强做好新时期社会救助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社会救助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社会救助工作,出台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意见,对新时期社会救助工作做出了系统规划和部署安排。当前疫情变化导致的困难群众的衍生风险不容忽视,脱贫攻坚成果还需要巩固和拓展,新时期社会救助工作任务更重、责任更大。

余宏汉强调,要全面精准发力,切实推进新征程社会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速构建多层次社会救助体系,对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低收入家庭和支出型贫困家庭、遭遇急难的社会公民三个救助圈层的群众,运用不同的救助政策予以兜底保障;要建立健全多渠道主动发现机制,综合运用数据比对、摸排核查、畅通热线等方式,推动社会救助从被动救助向主动救助转变;要深入推动多领域改革创新发展,在创新完善专项救助制度、拓展社会救助方式、深化社会救助“放管服”改革等方面下功夫,提升救助服务水平。要大力培育多元化社会参与主体,积极引导和动员社会力量精准高效、规范有序参与社会救助工作,实现政府救助与社会力量参与紧密衔接、良性互动。

余宏汉要求,要强化工作保障,始终把困难群众保障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要加强学习研究,把握社会救助工作发展的规律和特点,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积极对上争取资金、政策,对外争取社会各界支持,为社会救助事业发展抢占先机。要密切协调配合,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要强化监督管理,持续加强社会救助领域作风建设。

市民政局、市教体局、市住建局、市应急局、市医保局、市人社局就2020年救助工作情况和2021年度工作安排做了汇报。会议还讨论研究《宣城市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等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