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绩溪县民政局加强重点人群服务管理(流浪乞讨人员管控)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5 16:29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加强我县平安建设工作,县民政局加强重点人群服务管理(流浪乞讨人员管控)工作。

一是建立健全协调机制。成立县级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领导协调机制、县级困难群众救助服务工作联络员制度,进一步加强对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部门协作机制,切实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保护工作。2020年,召开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联席会议2次,重点研究部署了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

二是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印发《绩溪县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方案》(民福〔2020〕22号),建立领导机制,制定应急预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落实工作要求,管控到位,保证救助管理机构内受助流浪乞讨人员零感染等情况。

三是深入开展提升行动。联合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等11个部门印发《绩溪县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民福〔2020〕110号),组织实施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不断推进照料服务达标、寻亲服务、街面巡查和综合治理、落户安置、源头治理、提升救助干部队伍素质6大任务。2020年,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93人次,寻亲成功6人,落户安置1人。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巩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成果,一是进一步落实县级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经费,增加工作人员数量和特种岗位津贴待遇,确保救助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二是加强部门协作与协调,明确对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的一些具体措施和责任清单,特别是公安等部门要加强对社会上强讨恶要的流浪乞讨人员予以严厉打击;三是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救助管理水平,以提高业务能力及对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刘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