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微笑服务 健康养老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5 16:27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城市社会福利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07年8月,从开办最初总床位数不超过100张的简陋民房,到现在总占地130亩医养综合体的示范性养老机构,中心经历了“从无到有 从有到优”的飞跃转变,这些荣誉和成绩的背后离不开一位又一位养老人的前赴后继,更离不开每一位“粉色天使”(养老护理员)的真情坚守。

她们没有花容月貌,甚至是一心工作疏于保养,在四十岁的年纪有了超过年龄的皱纹;她们没有穿红戴绿,甚至是不在乎自己的着装打扮,一年四季一件粉色工作服忙碌在院内的各个班组。但是她们却从不吝啬自己的青春和真心,把最好的年华奉献在养老护理岗位上,为每一位走近生命边缘的迟暮老者送去最后的温暖和关爱。

下面,就来跟随小编走进她们的养老故事。

王玉珍,女,老龄部特护三班班长,入职养老护理岗位整整15年,是中心发展史上第一批参与者和见证者。虽没有高文化高学历,但王班长丰富资深的护理“老班长”职业素养,是中心所有养老护理工作者“标杆”的学习对象。她不言苦,不怕累,在任何护理难题前敢为人先、迎难而上,对上是能干事、能干好事的优秀员工,对下是能带队伍、能下基层的模范标杆,十余年的奉献坚守,是爱心是责任更是满腔热血。风雨同舟,砥砺前行,在最后的职业生涯,她继续驻守在她一直热爱的养老护理岗位上,用“小人物”的绵薄之力刻画出作为宣福养老人的 “工匠”精神。

刘美云,中共党员,一位在养老护理一线奋斗了整整十二年,并且依然保持着初来时的激情和期盼。她,美貌如花羞月容,云髻俏丽立婷婷。她更是中心青春、活力的年轻女性代表。她的脸上,不但总洋溢着富有亲和力的笑容,还总有那么一种不怕任何艰难困苦的坚定。因为优秀,她先后荣获中国红十字会优秀护理员、宣城市三八红旗手、宣城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理念,诠释着大爱无声的誓言,用无私奉献的精神架构了一个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坐标!

熊华燕,女,2011年入职中心养老护理员岗位,她是老人口中的“熊猫”姑娘,她是宣城好人,她也是2020年宣城市最美战疫人。25岁,最好的年纪,她,毅然决定走进养老护理这个特殊的岗位,立志要让自己的个人价值体现在最需要的地方。她可以带领年长自己十岁,甚至是几十岁的姐妹们凝心聚力,她可以随口叫上院内近300位老人的姓名、身体状况以及生活习惯,不是因为她有多么聪明,或者有多精明,是因为她对待工作的那份责任,对长者的那份真心,更是对养老事业的那颗执著的心。

汤春芽,女,2018年6月入职中心养老护理岗位。 虽说来院时间不长,但却是大家心中一致好评的养老护理员。个子不高、话也不是很多,但每每看到“小汤”都是笑嘻嘻的,工作中更是主动作为,不说苦不叫累。在“小汤”的内心,她对这里的一切也是有着一份特殊的情感,她说“在这里,我们就是这些老人的依靠,我们要做他们的眼睛、双腿,甚至是所有生活的依赖,我在这里能够被需要和认可,也能够靠自己的劳动满足家庭收入,我很开心!”她的快乐源自热爱养老事业的那份真心,更来自“小汤”心里那道纯粹善良的希望之光。

任治斌,男,中共党员,老龄公寓健寿居爷爷班(特护)养老护理员,入职4年多的时间,他用实际行动塑造着细心、亲切的护理形象,他是养老护理团队中的一个特殊代表,是中心为数不多的男性养老护理员。平时工作中较重的体力活任志斌同志都抢先在前,任劳任怨。他也有着很多女同志都没有的耐心和恒心,他会在工作之余为班组种植绿植花卉,美化老者的居室环境;他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强化学习各项护理技能,并且获得年度“先进个人”和中心养老护理员护理技能大赛第二名的好成绩。他不是最优秀,但确是最特别,默默无闻、敬业职守,在自己认定的事业上贡献着全部的力量。

岁月风华正茂时,我定不会负韶华。总会有些人愿意在最好的年纪做理想中最有价值的事,它可以是保家卫国的边防官兵,可以是医者仁心的医护战士,也可以是清扫街道的环卫工人。它没有界定范围,更没有衡量标准,正所谓,向阳而生,不负韶华,她们只认定自己的心之所向,在最需要的地方做最有意义的那颗“螺丝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