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绩溪县民政局抓好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5 16:25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巨大,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元旦和春节期间,境外回国人员增多,境内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特别是室内活动多,将加大疫情传播风险。绩溪县民政局抓好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

一是强化内部管控。严格按照《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的通知》(民办函〔2020〕120号)执行,紧密结合秋冬季疫情防控实际,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强化养老机构内部管控,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是细化限定探视。各养老机构按照“限定时间(采取预约等方式)、限定人数、限定路线、限定区域(不进入生活区)”等要求安排探视。按照防护指南要求,探视人员应佩戴口罩,落实实名登记、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细致询问健康状况、旅行史等并做好记录。探视期间做好防护措施,保持安全距离,减少不必要的接触。

三是深化外来物品管控措施。不采购生鲜、冷冻、冷链食品,禁止快递、外卖、送药人员进入,对家属送来的老年人生活必需品或者订购物品安排专人接收,进行外包装消毒(75%医用酒精或含氯消毒剂)后负责转交老年人。

四是优化不接触式探视。两节期间,原则不安排老人离院,家属无预约不探视,探视不进入生活区、公共活动区,工作人员采用智慧化手段(APP、视频电话等)为家属探视提供便利,实现家属与老人开展不接触式探视。(刘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