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政要闻

宣城市民政局开展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视频检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3 08:39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1年1月12日,宣城市民政局对全市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视频检查。

根据民政部《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要求,原则上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儿童生活区域,本次疫情防控检查采取视频方式。当天上午,宣城市民政局分管局长、党组成员朱静娟及业务科室工作人员通过微信视频连线各地儿童福利机构负责人及班组人员,在线对儿童福利机构人员物品出入管理、儿童分区管理和生活保障、环境物品消毒、防疫物资保障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从检查总体情况来看,我市各儿童福利机构能认真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了详细可行的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机构管理规范有序,防控举措扎实有力,后勤保障落实到位。

检查结束后,朱静娟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她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儿童福利机构一是要在认识上再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各地儿童福利机构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责任意识,慎终如始抓实抓紧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在管理上再规范。要对照民政部“两个指南”具体要求逐项梳理,逐条细化,逐一落实。要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分区管理、核酸检测、14天隔离等防控措施。三是要在保障上再有力。要做好孩子们的饮食保障,注重膳食营养搭配,增加营养摄入。要关注孩子们的心理情绪动态,通过开展心理疏导、谈心谈话帮助孩子们缓解心理压力,舒缓紧张情绪。组织开展绘画、阅读、游戏等文娱活动,丰富孩子们的日常生活。(杨小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